央行、数据和消息扰动市场 美债收益率或难再创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周四整个利率市场的夸张走势极好地说明了,投资者正在受到中央银行、经济数据的左推右搡。

  有一点至少现在看起来很明显:随着收益率接近一个月高位,8月份我们看到的债券凌厉涨势已经成为过往。

  假如是在其他情况下,一种合理的看法将会是,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周四公布的降息和开放式资产收购将拉低大西洋两岸的债券收益率。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也的确下降了,但却只是昙花一现。

  因为交易员很快找到了抛售债券的理由:德拉吉强调政府需要加大支出,美国通胀数据强劲,还有周四下午将进行美国国债拍卖。

  所有这一切让投资者迷失了方向,只好期待9月18日的美联储利率决定。虽然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届时会连续第二次放松政策,但这已经不再是一个增持国债的强烈信号。

  到目前为止,支持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进一步行动的美国经济数据并不是很多,稳固的消费数据和服务业扩张抵消了制造业的下滑。如果美国对经济增长风险做出平衡的判断,利率期货市场可能会受到干扰。尽管交易员已经降低了对美联储放松政策的预期,但他们仍然预计下周会降息25个基点,然后在年底前再次降息,之后明年还可能再降息0.5个百分点。

  “下周,美联储可能会采取他们认为的中间路线行动,但市场的预期依然超前,” DWS固定收益联席主管Greg Staples表示。他说,最近收益率的攀升是承认“全球经济增长并没有跌落悬崖”。

  他预计,在长期美国国债遭抛售的引领下,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将会陡化,但从现在到下周三美联储决策期间,收益率将保持在当前的水平附近。目前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已经抹去了8月份的大部分涨幅,收益率分别为1.725和1.78%。

  “似乎是我们每天都会收到一条推特,无论是关于货币政策还是关于贸易,而且还经常互相矛盾,”嘉信理财的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说 。

  Jones表示,市场对今年利率路径的定价或许大致正确。她认为,包括本月的这一次在内,美联储今年会再降息两次,理由是制造业放缓以及全球增长面临持续威胁。虽然她认为收益率可能继续从当前水平上升,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维持在1.50%至1.85%之间。

  琼斯说:“我们预计会更长时间保持低位,但不是新的低点。”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