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旗下贝克休斯遭起诉 因将工人暴露于有毒化学品中

  金融界美股讯 据有关部门称,阿拉斯加的一个大陪审团本周对通用电气旗下的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及其两家子公司和一名经理提起了25项重罪指控,罪名涉及施工现场有毒化学品泄露,危及员工健康。

  起诉书指控的是贝克休斯和约翰 克莱德 威利斯(John Clyde Willis),该油田服务公司的一名经理。

  根据阿拉斯加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这两项指控源于2014年在阿拉斯加州基奈建立化学品转运设施期间的化学品释放。

  声明称,该设施的施工人员曾多次接触有毒化学品,但贝克休斯及其两家子公司和威利斯都没有回应工人的投诉,直到有几名工人因“大规模接触有毒化学品”而被送往医院。

  声明称,五名施工人员长期严重受伤,包括运动失调、失忆、偏头痛、眩晕、呼吸问题和颤抖。

  如果罪名成立,贝克休斯及其子公司可能面临总计250万美元的罚款。如果被判最严重的指控,威利斯可能面临2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此外,通用电气于9月11日宣布拟出售持有贝克休斯价值30亿美元的股份。

  据悉,通用电气于2017年将其油气部门与贝克休斯合并,并向合并后的公司注资74亿美元,从而获得62.5%的股权。但在去年,通用电气已出售部分持股,截至今年6月30日其持股比例降至50.4%。

关键词阅读:贝克休斯 有毒化学品 通用电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