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欧洲银行股将在未来半年推高Stoxx 600指数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策略师表示,未来6个月,欧洲股市将持续走高,银行股将成为推动因素。

  以欧洲股票策略主管塞巴斯蒂安 拉德勒(Sebastian Raedler)为首的美银美林分析师在周四公布的报告中称,欧洲股市的上涨潜力将受到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涨势头的推动,而周期性股票的表现将强于防御类股。

  “结合我们对实际债券收益率适度上升的假设,欧洲政策不确定性的消退及欧元上涨带来的温和阻力。这意味着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将在年底升至395点,明年3月升至405点,”该报告称。

  周四早盘泛欧蓝筹股指数交投于389.4点左右,但在欧洲央行(ECB)宣布大规模刺激计划后,该指数回升至390.6附近。

  美银美林增持欧洲银行股,其前提是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升、德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时,这些银行的表现往往优于市场。此外,其分析还表明,到今年12月,欧洲银行股价将上涨10%。

  自2018年年中以来,防御类股的表现落后于大盘近20%,而欧洲周期性股最近出现反弹,美银美林认为这种反弹还会继续。

  “我们对欧洲周期股与防御股的分析基于欧元区PMI、美国债券收益率和外汇。我们对PMI上升势头和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假设,与明年年初之前周期类股相对于防御类股上涨5%的预期是一致的。”该报告称。

  该报告还指出,鉴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且美元疲软,欧洲制药股的表现通常逊于市场,因此美银美林团队减持了制药股。

  “我们对美国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假设意味着,这种表现不佳的状况将持续下去,到第一季度初,制药类股的相对价格将下跌5%。”报告补充称。

  基于铜价上涨的假设,美银美林也增持了欧洲矿业股。

关键词阅读:美林 欧洲股市 美股 欧洲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