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表示若投资者有需求 美或将发行超长期国债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财长史蒂文·姆努钦表示,如果发现投资者有兴趣,则美国可能会最早在明年发行超长期政府债券。

  “延长和减少美国国债借贷的风险对我们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他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会观察50年期和30年期之间的利差,我们只会在利差条件合适时发行--但创新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发行50年期或100年期债券的概念可以追溯到至少2009年,最近在美国财政部内部越来越受到青睐。对于特朗普政府来说,发行超长期债券将限制纳税人弥补预算赤字的成本。美国预算赤字正有望达到每年1万亿美元。同时面对国债收益率下降的局面,养老基金也能获得一些额外的回报。

  姆努钦表示,他的团队已就该议题与财政部借款咨询委员会和其他市场参与者进行了接触,并将很快就此事与外国政府联系。

  创纪录的低利率使得目前是财政部重新审视这个过去被搁置提案的好时机。一些观察人士看到了美国发行超长期债务工具的窗口,尽管这个想法在华尔街受到了冷遇。

  姆努钦在2017年刚上任时曾研究过这个问题,但在与该机构的市场顾问小组(称为财政部借款咨询委员会或TBAC)进行评估之后,将这个想法搁置一边。

  “如果有市场需求,这是我们正在认真考虑的事情,” 姆努钦周四表示。

关键词阅读:姆努钦 超长期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