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联席CEO马克·赫德休病假:Q1营收未达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甲骨文周三表示,该公司联席CEO马克·赫德(Mark Hurd)将休病假,这家商业软件开发商当天发布的第一季度营收低于华尔街预期。

  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2%。

  赫德是甲骨文的两位联席CEO之一,另一位是萨弗拉·卡茨(Safra Catz)。在他们任职期间,该公司已尝试迅速过渡到云计算软件。

  该公司在声明中称,卡茨和甲骨文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将在赫德缺席期间负责他的职责。

  甲骨文称,赫德将在休假期间继续获得所有雇员福利。该公司没有回应关于赫德健康问题的详细信息以及他的休假期限。

  赫德于2010年9月被任命为甲骨文联席总裁,他此前一个月刚刚被惠普以有争议的方式被驱逐,他自2005年以来他一直在那里担任CEO。

  当赫德和卡茨在2014年被任命为联席CEO时,分析师对此举表示怀疑。然而,像Salesforce.com这样的云软件巨头也已经建立了联席CEO结构。

  另外,甲骨文还提前一天发布了季报。卡茨在随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马克将休假,我们觉得立即分享所有新闻是有意义的。”

  该公司当季总营收为92.2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92.9亿美元。

  未达市场预期表明甲骨文难以进军由微软和亚马逊主导的云计算市场。

  甲骨文一直在积极推进云计算,弥补在这一快速增长的业务姗姗来迟的不利境地,此举有助于该公司摆脱传统且成本更高的内部部署模式。

  该公司还表示,假设发展不顺,预计第二季度调整后利润在每股87美分至89美分之间,低于每股91美分的预期。

  截至8月31日的季度内,该公司净营收从去年同期的22.7亿美元降至21.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63美分,高于一年前的57美分。

  不计特定项目,甲骨文每股收益81美分,符合分析师的预期。

  甲骨文还计划再回购150亿美元股票。

关键词阅读:甲骨文 营收 云计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