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或明年赴美上市 寻求250亿美元估值

  金融界网站9月12日讯 今日据媒体报道,中国视频APP快手在美国IPO前寻求250亿美元估值,计划明年上市。

  天眼查显示,快手共完成7轮融资,其中腾讯参与了3次,已知的最高金额达10亿美元。8月6日曾传出消息,腾讯与快手的新一轮融资谈判已接近尾声,腾讯此次希望以投前估值250亿美元投资至多15亿美元,最终投资金额或将在10-15亿美元之间,投后估值则可达260亿美元。

  日前,腾讯与快手成立合资公司,主要方向是游戏,产品形态还未确定,可能形态包括直播、短视频或社区。这是目前腾讯内部正在讨论的、可能性最高的方案。快手和微视主产品维持不变,都将保持独立运营。如果上述方案通过,那么这轮投资和合作后,一个正在被讨论的资源交换方向是,快手或将获得微信中看一看或者拍摄工具等入口,也将向新公司输出产品能力。

  国金证券分析,腾讯将有三条可能的途径与快手深入合作

  早在2017年,腾讯就对快手进行了投资。如今,腾讯在新兴的短视频领域严重落后,与快手加深合作是大势所趋。我们认为,双方的合作有三种可能性:第一种是腾讯控股快手、将其全面并表(参照腾讯音乐、阅文集团),这种可能性最小;第二种是腾讯增持快手、派驻董事、将其纳入联营公司范畴(参照京东、美团、拼多多),并在业务上加深合作,这种可能性最大;第三种是腾讯仅仅增加财务投资,不对快手施加影响,也不进行真正的业务合作,这种可能性虽然存在,但是对双方的意义都很小。

关键词阅读:快手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