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清财务造假嫌疑?通用电气减持贝克休斯27亿美元股份失去控股权

摘要
通用电气(GE)周三表示,计划将对石油天然气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的持股比例从6月底的50.4%降至38.4%,并计划在此过程中套现27亿美元。而上个月质疑其造假的研究报告,正是指责了通用电气在财务报表中错误地计算了贝克休斯的收入、资本和现金。

  通用电气(GE)周三表示,计划将对石油天然气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的持股比例从6月底的50.4%降至38.4%,并计划在此过程中套现27亿美元。

  即将失去贝克休斯控制权的通用电气表示,将以私人协商的方式向美国油服巨头贝克休斯(BHGE.US)出售2.5亿美元贝克休斯B类普通股,每股面值0.0001美元。此外,通过二次发行减持其在贝克休斯的股份,预计将发行1.15亿股股票,定价为每股21.50美元。它在一份声明中称:“如果承销商完全行使购买本次增发股份的选择权,本次发行和回购的总净收益将约为27亿美元,约合30亿美元。”

  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将继续剥离其在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的剩余股份。

  贝克休斯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其A股的公开发行将于9月16日结束,承销商将有30天时间从出售股东手中额外购买至多1725万股。

  两家公司表示,通用电气在贝克休斯董事会的代表性将从5名成员减至1名,约翰莱斯预计将留任董事会成员。

  而在上个月时,分析师Harry Markopolos发表了一份长篇报告,称其为“比安然更大的欺诈”,隐瞒了381亿美元的潜在损失,其中有一条正是指责了通用电气在财务报表中错误地计算了贝克休斯的收入、资本和现金。但通用电气回应称,自己的会计核算是适当的。

关键词阅读:通用电气 财务造假 贝克休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