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球央行货币政策 黄金收涨重新站上1500美元

摘要
投资者关注国际贸易局势,并关注在总统特朗普施压之后的美联储货币政策,黄金微幅收涨;纽约黄金上涨0.3%报收1503.20美元,重回1500美元上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国际贸易局势,并关注在总统特朗普施压之后的美联储货币政策,黄金微幅收涨,重回1500美元上方。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03.20美元,涨幅为0.3%,重新回到了每盎司1500美元关口以上,这个价位对投资者心理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上涨了0.6%。

  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最近以来,国际紧张形势的缓和令投资者感到乐观,而在欧洲央行将会采取什么行动的问题上,市场人士之间存在着意见分歧,从而使得黄金价格一直滞留在‘无人地带’。”

  “我们可能会看到欧洲央行延后推出量化宽松(QE)政策,这可能会再次给金价带来下行动力,之后才会有买家重新出现在市场上。”莫亚在一封电子邮件报告中写道。“从中期前景来看,预计黄金价格仍将走高,这是因为央行的购买力依然强劲,而美联储看起来将会进入降息的货币政策宽松周期,尽管美联储自己不愿意承认。”

  TIAA银行的世界市场总裁克里斯-加夫尼(Chris Gaffney)表示:“如果欧洲央行宣布再次降息或增加流动性,应该会对金价起到提振作用。”他同时指出,虽然近期经济指标的表现可能会促使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但“大幅降息50个基点是没有必要的”。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3%,报98.65。

  在本月早些时候,金价一度触及六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当时国际紧张形势恶化,导致美国股市在8月份遭遇抛售。但随着股市企稳,黄金价格在本月的交易中则开始回落。本周截至目前为止,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1%左右,自8月底以来则已累计下跌2%。

  “因此,除非风险偏好情绪再次变差,或者是美元汇率暴跌——比如说,一旦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立场上采取‘鹰派’立场,或是定于明天公布的8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非常糟糕——那么黄金价格就可能会进一步扩大跌幅。”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卡扎达(Fawad Razaqzad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他表示,与白银相比,黄金价格看起来更容易进一步下跌,这是因为“鉴于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乐观情绪,黄金价格承压,而(白银)则得到了其他支持,原因在于白银的主要用途之一是一种工业原料。因此,黄金与白银的价格比率一直都在下降,这就使得白银在短期内更具吸引力(或者说是对卖家的吸引力降低)“。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8.17美元,跌幅为0.09%。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磅2.6145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3.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40.20美元,涨幅为0.4%。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56.80美元,涨幅为0.2%。

关键词阅读:黄金 特朗普 美联储 货币政策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