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启动大选 料与保守党票数胶着

  金融界美股讯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周三正式拉开加拿大大选的帷幕。投票将于10月21日进行,民调显示,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与反对党保守党将有一场激烈竞争。

  特鲁多周三在与总督Julie Payette的会晤中要求解散议会,标志着大选的正式开始。

  目前两个主要政党都没有足够高的票数(都只是略超30%)以赢得338个席位中的大多数,这意味着下一届政府可能比现在的更加分裂化。目前自由党拥有177个席位,保守党95席。如果要取得多数党地位,需要赢得至少170个席位。

  尽管特鲁多关注收入分配,但其任期内加拿大在创造财富方面一直举步维艰。劳动生产率和实际工资增长继续徘徊在历史疲软水平,这使加拿大经济越来越依赖移民来促进经济增长。

  在商界的眼中,特鲁多并未专注于解决加拿大长期存在的竞争力问题。

  尽管民意调查显示两个主要政党都并驾齐驱,但竞选活动很重要。2015年虽然自由党最后胜选,但选举之初两党也是票数胶着。在特鲁多领先前,当时观察人士猜测最有可能的结果是成立少数派政府。

  但特鲁多的受欢迎程度在过去两年中有所下降,自2月以来,他的政党在民意调查中失去了领先优势。

  SNC-Lavalin Group丑闻一直是特鲁多方面最大的软肋。他和他的幕僚被指控向前检察长施压,要求检察官了结腐败案件特鲁多说他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只是试图保护一些岗位,但这个丑闻使他失去了两位女性内阁部长。

  加拿大道德委员会上个月裁定,特鲁多干预案件,违反了利益冲突法。

关键词阅读:特鲁多 大选 票数 加拿大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