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衰退担忧加剧 特朗普经济政策支持率下滑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多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出现大幅下滑,尤其是对其经济政策的支持率,因为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的担忧已经蔓延到金融市场及普通民众的钱袋子。

  据CNN/SSRS周二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48%的注册选民支持总统处理经济的方式,低于4月份56%的峰值。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本周公布的另一项民意调查显示,46%的受访者持相同看法,低于7月份的51%。此外,大多数受访者(60%)说,他们认为明年可能或多或少会出现经济衰退。

  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上个月底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对特朗普经济政策的支持率跌至46%,比5月下降了2个百分点。

  在特朗普竞选连任之际,市场及民众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显然让他感到忧心忡忡。

  最近一段时间,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对经济造成的损害可能不断扩大,他本人却一再称美国经济“很棒”。他还指责新闻媒体支持经济衰退,破坏他的选举希望。

  民众对经济日益恶化的感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他们对特朗普的总体支持率。

  广受关注的选举预测机构FiveThirtyEight的纳特·席尔瓦(Nate Silver)周二指出,总统在该网站追踪模型中的支持率已跌至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政府部分关闭以来的最低水平。

  席尔瓦表示,下滑“已经持续了几周,看起来可能更多地是因为长期(经济)状况,而不是急性(某些特定的新闻报道)状况。”他补充道,这“可能会让白宫里任何理性的人感到震惊。”

  与此同时,据《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联合民调显示,随着特朗普主打的经济支持率大幅滑落,也导致了特朗普的整体支持率自此前高点44%大跌至38%,接近2018年的前低36%;该份民调是在9月2日至5日间,对1003名美国选民所做出的调查,正负误差为3.5个百分点。

  据媒体报道,最近一段时间,特朗普行为反复无常、情绪失控的情况比之前更加严重,这让不少白宫官员感到担心。

  就在当地时间9月10日晚,特朗普突然表示,他把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给解雇了。

  而在周三,特朗普继续抨击美联储,表示美联储应该将利率降至零,甚至设置负利率。他还称美联储官员为“boneheads(笨蛋)”。

  “美国应该一直支付最低的利率。 没有通货膨胀!只有天真的杰伊 鲍威尔(Jay Powell)和美联储才不允许我们做其他国家已经在做的事情。一生难得的机会,我们却因为这些‘笨蛋’而错失了。”特朗普说道。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支持率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