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称美债收益率的突然上升可能转瞬即逝

  金融界美股讯 瑞银策略师Chirag Mirani、Zhao Li和Matthew Johnson撰写报道称,自上周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意外大幅上涨可能是由于近期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企业发债的大量涌现。

  Mirani周三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由于工资增长缓慢以及自7月FOMC会议以来贸易局势进一步升级,因此这种走势不太可能持续下去”。

  报告称,收益率的上涨可能会持续到周四欧洲央行会议,然后暂停;瑞银预计欧洲央行将降息20个基点,并宣布推出一个6750亿欧元(742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

  之后,市场注意力将转向FOMC;瑞银预计未来一年将有五次降息,而市场预期为3.5次降息。

  自9月4日低点以来,2年期国债收益率已攀升约23个基点至1.66%左右,而10年期收益率自9月3日低位以来已上涨约30个基点至约1.73%。

关键词阅读:瑞银 欧洲央行 基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