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发布会终于帮上忙 苹果市值第四次突破万亿美元大关

摘要
秋季发布会终于帮上忙,苹果市值周三午盘再度突破万亿美元。截止发稿苹果股价上涨2.18%报221.43美元,市值1万亿美元,仅次于微软。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间,苹果市值再度突破万亿美元。截止发稿,苹果股价上涨2.18%报221.43美元,市值1万亿美元,仅次于微软。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苹果举行了2019年秋季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苹果公司宣布推出下一代iPhone: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尺寸分别为5.8英寸和6.5英寸,两款相机都配备三款后置摄像头,并配备18瓦的快充充电器,其定价分别自999美元起、1099美元起,约人民币7105元、7816元。

  苹果公司还将iPhone 11 Pro的显示屏升级为新的OLED面板,亮度达到1200尼特。苹果公司表示随着效率的提高,5.8英寸的iPhone 11 Pro的电池续航能力将提高4小时,而更大的iPhone 11 Pro Max的电池续航能力将提高5小时。 像标准的iPhone 11一样,全新的iPhone 11 Pro型号将配备APPle的A13仿生芯片,苹果称其拥有智能手机中最快的CPU和GPU。

  虽然发布会内容早早被媒体曝光,市场一片叹息只声,但苹果股价周二收盘依旧上涨超1%,周三美股午盘苹果股价第四次突破万亿美元市值,而此前三次苹果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均是在财报发布之后。

  苹果历次市值破万亿:

  2018年8月2日,苹果成为首个突破万亿美元市值的上市公司(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布后);

  2019年5月1日,苹果市值第二次涨破万亿美元(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公布后);

  2019月7月31日,苹果市值第三次涨破万亿美元(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布后):

  2019年9月11日23点32分,苹果有史以来第四次突破万亿美元市值(2019年秋季发布会后)。

  巴克莱分析师Tim Long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降价是主要意外。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惊喜是Apple TV+每月4.99美元,如果用户购买苹果的新设备,还可以免费订阅一年。这是合理的定价,考虑到第一年可提供的节目数量很少,这应该有助于苹果为其内容赢得初步的受众基础,”这位分析师补充道。

  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说,投资者的预期如此之低,这使得苹果的声明引人注目。“首先,TV+的定价低于预期,在日益拥挤的流媒体视频市场上,将12个月的免费TV+与购买大多数设备捆绑销售,创造了竞争优势。其次,在经历了几年的价格上涨后,苹果相对于去年同类产品并没有提高价格。”休伯蒂说。AAPL是进入2020年的首选,她补充道。

  以下是分析师对苹果更新产品线的评价:

  美国银行:买入评级,目标价从240美元升至250美元

  “我们预计,服务业利润率近期的逆风将会减弱。也许这次活动最大的惊喜是Apple TV+服务的月费为4.99美元,低于我们的预期,这使得它更具吸引力,可以吸引更多的用户。”

  巴克莱:持有评级,目标价从192美元降至207美元

  “价格下降是主要的意外。除了价格点,我们没有看到什么意外。TV+服务的价格仅为每月4.99美元。新款iPhone 11起价699美元,比去年的XR低50美元。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惊喜是每月4.99美元的TV+,如果用户购买了一台新的苹果设备,还可以免费订阅一年。考虑到第一年可供选择的节目数量较少,这是合理的定价,应该有助于苹果为其内容赢得初步的受众基础。”

  摩根士丹利:增持评级

  “苹果是进入2020年的热门股。外界对苹果此次特别活动的预期较低,但有三个原因使此次发布会更具说服力。首先,TV+的定价低于预期,在日益拥挤的流媒体视频市场,将12个月的免费TV+与购买大多数设备捆绑销售,创造了竞争优势。其次,在经历了几年的价格上涨后,苹果去年没有提高相对于同类产品的价格。更重要的是,iPhone 11和Watch Series 3较低的起售价对首次购买的人更具吸引力。”

  摩根大通:增持评级

  “我们从这次活动中得到了很大的积极结果,1) iPhone 11相对于XR的价格下调,这可能会对入门级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维持其他两款高端手机的强劲价格;2) Apple TV+和Apple Arcade的优惠价格,这让我们对这些新服务的潜在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

  高盛:中性评级

  “在我们看来,苹果的重大秋季活动包括了一些重要的进展。第一个是新命名的iPhone 11降价50美元,没有附加“XR”。我们认为这可能部分归因于与华为在中国的竞争激烈程度,但我们也认为699美元的价位在苹果的产品线中更合理。”

  瑞银:买入评级

  “外界普遍预期的三款新手机将基本上取代目前的旗舰机型。在保持高端价格的同时,降低低端车型的售价,将导致700美元至1000美元的价位差距,尽管这与近年来市场分化更为严重的趋势是一致的。”

  Needham:强力买入评级,目标价由225美元升至250美元

  “苹果正不断从硬件转型为拥有专属硬件/分销的综合内容所有者,这加大了其生态系统的锁定效应,这从两个方面推动了苹果的估值上升(我们的观点):一是苹果“成员”从更多设备和服务中获得的收入增加;二是iOS生态系统的使用年限更长(寿命更长)。昨天通过更广泛的价格点强调了价值创造的第三种形式,这更加突出了苹果的生态系统。现在,iPhone的价格将从449美元到1099美元不等,再加上以旧换新积分和每月的支付计划。”

  瑞士信贷:中性评级

  “对我们来说,两个最大的惊喜是:(1)iPhone 11的699美元的价格点,因为苹果逆转了过去几年定价稳步上升的趋势;(2)对TV+非常有吸引力的定价,这一举措表明,苹果可能更专注于为长期用户群体播种种子,而不是将短期盈利最大化,尤其是考虑到设备购买者的第一年订阅免费。由于苹果的市盈率达到峰值,我们预计该股短期内仍将保持区间波动,因为另一个低迷的iPhone周期,以及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持续威胁,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关键词阅读:苹果 市值 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