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遭华尔街看衰!苹果或迎来最疲软周期之一

  在苹果公司今晚发布最新款iPhone之际,市场研究公司New Street Research的一个分析师团队对苹果作出了很低的期望。

  苹果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1点(北京时间周三凌晨1点)发布新款iPhone 11手机,而消费者和华尔街对新款iPhone机型的兴趣从来都没有如此之低过。

  对苹果来说,当前的这个产品周期很可能将是该公司开始出售5G版iPhone之前的最后一个周期,这就意味着消费者可能会选择等到明年再升级换代。

  尽管如此,iPhone并不是苹果唯一的赚钱途径。在本月早些时候,华尔街投行派杰(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迈克尔·奥尔森(Michael Olson)指出,苹果旗下服务部门(包括苹果音乐服务、苹果支付服务以及即将推出的流媒体视频服务Apple TV+等)可能会让投资者在等待5G版新款iPhone时保持期待。

  或迎来最疲软的周期之一

  New Street Research的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将苹果公司的股票目标价从170美元下调到了155美元。

  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尽管苹果公司采取了史无前例的降价措施和促销活动来为iPhone销售量提供支持,但iPhone需求仍很疲软。苹果可能正在进入公司历史上最疲弱的周期之一,需求正在变得枯竭,产品创新有限,而且(将在今日晚些时候发布的新款iPhone)将是该公司最后的4G产品组合。”

  报告还称,零部件价格正在企稳,这意味着苹果降价的空间有限。

  “经过十年的历史检验,我们对产品周期如何影响需求有着非常好的感觉。”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从常识来看,2020年的iPhone周期应该是最弱的。不幸的是,华尔街的平均预期并没有反映出这一点。“

  业绩预期

  New Street Research对苹果股票给予了“卖出”评级。

  该公司的分析师预计,苹果将2019财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将会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但利润率则将低于预期。对于2020财年第一季度,New Street分析师则预计苹果的业绩将会令人失望,无法达到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对于产品销量,New Street分析师则预计苹果2020财年的iPhone出货量将比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低11%。“我们预计,该股将会再次触及估值低点。”他们说道。

  苹果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二早盘的交易中大幅下跌1%,至212.03美元,相比之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2%。

关键词阅读:iPhone 11 看衰 苹果 最疲软周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