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全球经济增长或意外上行 美股或再创新高

  随着美国股市逼近历史新高,而投资者似乎有些慌张。

  标普500指数周一收盘小幅走低,但距离7月26日创下的历史收盘高点仅有1.6%的差距。离纪录区间更远的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但苹果公司将在当地时间周二召开的产品发布会可能会让科技板块重新焕发活力。

  当然,当涉及到新的高点时,值得考虑的是它们会产生更新的高点,而不是引发抛售。摩根士丹利的首席跨资产策略师安德鲁·希茨(Andrew Sheets)表示,全球经济可能会迎来意外上行,而投资者还没有为此做好准备。

  在上周末向客户发出的一份报告中,希茨探讨了以下可能性:摩根士丹利对全球经济增长速度“低于华尔街平均预期”的观点可能是错误的,并指出如果国际紧张形势进一步解冻,各国政府提供更多的刺激措施,而且全球制造业困境开始触底,那么全球经济就有可能会迎来好日子。

  “在这种情况下,国债收益率和通胀预期都将大幅上升,原因是市场认为只需要较少的宽松政策,更好的日子就在前方。”他表示。因此,国债收益率曲线将会变得陡峭,从而反映出市场对通胀上升和经济增长更加强劲的预期。同样,金融股也将反弹,小型股以及那些与经济周期相关的股票将因全球增长引擎复苏的希望而从中受益。

  但希茨同时表示,几乎没有投资者已经为早期周期复苏做好了准备。

  希茨表示,摩根士丹利对全球股票和信贷持谨慎态度。但他将上周的股市反弹描述为一种警告,并补充称:“如果我们预测错了,经济增长将会再次加速,那么市场并没有为此做好准备。到那时,市场动作可能会是很大的。“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全球经济 美股 创新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