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估值低至150亿美元 硬着头皮也要IPO

  金融界美股讯 路透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共享办公空间巨头WeWork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估值可能低至150亿美元至180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上周曾报道称,WeWork投资者软银已敦促WeWork暂时搁浅IPO计划,主要因为投资者的需求不温不火。该报道当时称,WeWork的IPO估值约为200亿美元,不会超过250亿美元。相比之下,今年早些时候软银投资WeWork时给出的估值高达470亿美元。

  但路透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由于软银不愿再向WeWork注入更多资金,这意味着WeWork“可能别无选择,只能以远低于预期的估值推进IPO。”

  知情人士称,对于WeWork是否如期IPO,软银内部也出现了分歧。作为软银CEO孙正义的长期副手、集团副董事长费舍尔(Ron Fisher)极力主张继续推动WeWork如期IPO,而软银集团的其他高管则希望推迟上市计划。

  投资研究公司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师克里斯·莱恩(Chris Lane)称,如果WeWork暂时搁浅IPO计划,软银可能会拿出另一个融资计划。莱恩预计,要实现现金流为正,WeWork还需要约90亿美元的投资。

  莱恩说:“软银已经获得了话语权,但更重要的是,他们有钱……WeWork不得不听从软银的安排。”

  去年年底,WeWork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提交了IPO招股书。今年8月中旬,WeWork公开向SEC提交了招股书。知情人士称,按照原计划,WeWork将于本周启动IPO路演,最早9月份上市。

  招股书显示,今年前六个月,WeWork营收为15.4亿美元,净亏损超过9亿美元。而2018年前六个月营收为7.64亿美元,净亏损7.22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WeWork IPO 估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