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DB丑闻余波过后 高盛着力开辟沙特市场

  高盛集团在动用高层关系,以为自己在近来遭遇挫败的一个地区打开局面,这个地区就是素以混乱著称的中东。

  继在阿布扎比--高盛因卷入1MDB丑闻而被这个酋长国冷落--错过至少250亿美元的交易之后,高盛在力战沙特市场。

  高盛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在政府批评人士Jamal Khashoggi被谋杀事件后到访沙特的第一位华尔街高管--已转求国际银行业务负责人Richard Gnodde和特朗普前顾问Dina Powell来协力推动。知情人士称,他们已经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向利雅得的高层官员示好,以谋求在全球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交易中分一杯羹。

  这一魅力攻势得到了回报:该行被作为最重要的竞争者之一纳入考虑,牵头负责沙特阿美庞大的发行交易。随着沙特对外资投资开放,并计划将数百项国有资产私有化,这笔交易有望为迎来更多收益丰厚的项目开启大门。

  市况艰难

  阿布扎比曾是高盛在中东地区最赚钱的市场之一,但受1MDB腐败丑闻的影响,高盛在这一市场轰然倒下,自此之后,沙特就成为高盛中东战略的焦点。在卡塔尔与沙特发生外交冲突之际,与卡塔尔的交易变得更加复杂。包括摩根大通、瑞信集团在内的全球银行都在沙特投资,因为这里酝酿着一些全球最大的交易。

  “对于高盛来说,沙特是中东地区潜在投行收入的一座金矿,”总部位于新加坡的Purple Asset Management Pte的首席执行官Gary Dugan说。“他们需要在沙特阿美的交易中取得成功,来抵消在阿布扎比面临吃闭门羹的影响。”

  高盛发言人不予置评。

关键词阅读:高盛集团 中东地区 沙特阿美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