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计划2020年赴美上市 IPO 规模达5亿美元左右

  智通财经APP获悉,理想汽车已经启动2020年美股上市工作,本次IPO 规模可能在5亿美元左右。对比蔚来汽车此前发行上市规模达到10亿元的规格上显得小了不少。

  此前已有多番预兆表明理想汽车的上市意图,比如除了创始人之外的最大股东利欧股份在6月17日公告表示,公司参股企业车和家拟搭建VIE架构并实施相关重组。上述重组完成后,车和家股东将通过持有开曼公司的股份,间接持有车和家及其附属公司权益。

  根据相关行业人士分析,车和家要想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若开曼公司成功上市,有助于缓解现有股东后续资金投入的压力。而从理想汽车目前的经营情况来看,其也确实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根据江苏省国资委发布的公告,理想汽车2018年的营收为1.70亿元,亏损7.19亿元;今年上半年的营收为527.76万元,亏损6.29亿元;截至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58.42亿元,负债9.31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