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风险偏好改变及国债收益率上涨施压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因投资者风险投资偏好改变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盖过预期央行降息对金价的支撑,黄金微幅收跌。纽约黄金下跌5美元,报收1511.10美元跌幅0.3%。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抹平了盘中涨幅,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原因是投资者纷纷涌向股票等高风险资产,从而削弱了作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的吸引力。但有些大宗商品专家则仍旧看好黄金,指出金价已经站到了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这对于金价来说是一条看涨和看跌动能的分界线。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11.10美元,跌幅为0.3%,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523.80美元的高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金价在上周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0.9%左右。

  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8.135美元,涨幅为0.09%。此前,期银价格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2%。

  经纪公司ActivTrades的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Carlo Alberto De Casa)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市场的主要发展趋势仍然是正面的,尽管价格目前正处于1500美元这一对投资者心理至关重要的水平,可能还有进一步回调至每盎司1475美元左右的空间,但不会影响到主要的看涨趋势。”

  银价也经历了强劲的上涨趋势,在上个月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11%以上,相比之下上个月金价的月度涨幅为6.4%。德卡萨表示,期银价格上涨的速度可能过快,并预计银价“可能会在这一水平附近整固,随后则将进一步反弹”。

  黄金和白银一直都受到市场有关国际经济增长乏力的担忧情绪的影响,市场担心国际紧张形势将会导致美国经济也陷入疲软状态。最重要的是,全球债券收益率已经达到了超低水平,大批债券的收益率下降到了负值区域,这也对金价形成了支撑。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黄金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将近18%,而银价同期则上涨了近17%。相比之下,据FactSet周一的交易数据显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今年迄今累计上涨了15%,而标普500指数则累计上涨了19%。

  上周,由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非农就业报告是劳动力市场持续表现强劲的迹象,推动股市有所上涨。他还说道,经济前景仍然有利,美联储“不认为经济将会陷入衰退”。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3万人,远远低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17万人。

  金融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下属负责制定货币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定于9月份召开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报98.26。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磅2.628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盎司950.5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25,报收于每盎司1541.4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股 投资偏好 国债 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