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继续减产预期提振 原油大幅收涨创一个月新高

摘要
新任沙特能源部长的讲话让投资者相信OPEC及其盟国将继续减产以帮助平衡全球石油市场,原油收涨升至逾一个月来新高。纽约原油上涨2.4%报57.85美元,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原因是沙特阿拉伯新任能源部长暗示,该国将继续致力于遏制原油产量。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33美元,报收于每桶57.85美元,涨幅为2.4%。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WTI期货价格创下了自7月3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05美元,报收于每桶62.59美元,涨幅为1.7%,同样创下自7月3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在上周日,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Salman)任命他的儿子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为能源部长,接替自2016年以来担任这一职务的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

  沙特新任能源部长“拥有前所未有的经验和原油市场经济/政治知识,他出席的欧佩克会议比目前任何一位欧佩克官员都要多“,独立能源专家阿纳斯-阿尔哈吉(Anas Alhajji)在消息传出后发布推文称。

  据路透社报道,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周一发表讲话时表示,沙特的政策框架不会改变,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统称为“OPEC+”)之间达成的减产协议将“符合每个人的意愿”,继续减产120万桶/日。与此同时,他拒绝就当前的油价发表评论。

  “预计新能源部长将继续其前任的政策,也就是继续让原油供应保持紧张状态。”德国商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最近几个月以来,沙特阿拉伯一直都在大幅削减原油产量,远远超过了‘OPEC+’协议实际要求的减产幅度。”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也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被任命为新任能源部长有利于油价,他过去在确保减产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定于本周召开会议,讨论减产的进展情况。弗里茨指出,预计这次会议不会带来政策上的任何变化。

  尽管如此,阿尔哈吉则指出,这次会议是本月原油市场最值得关注的事情之一。他说道,这次会议是在12月5欧佩克正式会议之前举行的。此外,交易员们还想知道的一件事情是,美国原油库存是否会在9月底下降至4.1亿桶以下。在9月,7月份的美国原油产量数据也将公布。

  与此同时,俄罗斯8月份的原油产量超过了OPEC+协议下的配额。欧佩克8月份的原油产量今年以来首次出现了月度增长,原因是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的原油供应量增加,超过了沙特阿拉伯减产和美国对伊朗制裁造成的损失。但在上周日,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ei表示,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会“致力于”让原油市场实现供需平衡。

  原油期货价格在上周的交易中强劲上涨,上周五收盘走高,原因是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活跃钻井平台数量连续第三周下降。钻井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美国WTI期货价格上周累计上涨了2.6%,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3.9%。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加仑1.5846美元;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4%,报收于每加仑1.9277美元;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6%,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85美元,创下了自5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沙特 OPEC 减产协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