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O:9月是美债关键时刻 或出现自我实现式经济衰退

  BMO的策略师Jon Hill表示,美联储9月17日至18日的会议至关重要,其结果要么是确认债券投资者对于减息持续到明年的预测,要么就是打消市场降息预期 ,令收益率短暂升高。

  “这是一个非常不稳定的时刻,无论是上面提到的哪个结果,都可能出现自我实现式的经济衰退,”他在周一的电话采访中说。

  “我们已经看到债券市场内关于美国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激增,债券价格大涨,投资者预期的降息幅度超过了美联储的暗示幅度”。

  注:截至周一,基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的OIS合约预测下周美联储将降息近25个基点,截至12月FOMC将总共减息50个基点以上;截至2020年底,料总计降息超过四次,每次25个基点。

  如果下周美联储的举措被市场认为不够鸽派,“收益率可能进一步下跌,曲线可能会趋于平缓,2年期10年期收益率曲线将反转,经济衰退预言将更快实现”;这将迫使美联储“快速”走向零利率,或在未来几个月或几个季度内迈向零利率。

  而另一方面 ,市场降息预期消退可能导致10年期收益率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内回调至1.75%,甚至可能为2%,10月份将成为美国国债市场“特别重要的月份”。

  “美联储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正试图尽一切可能预防经济衰退。现实情况是美联储正在努力平衡不确定性,需要通过降息来延长增长周期”;他预计美联储下周将降息25个基点,并在10月或12月再减息25个基点,美联储料将在不做预设承诺的情况下暗示愿意进行高于需要水平的降息。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