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法院拒绝为确保首相约翰逊守法而提前采取行动

  伦敦一个法院拒绝对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尽早发起法律挑战、确保其遵守一部要求推迟无协议脱欧的法律,称这一诉求“完全是凭空想象”。

  在英国人权组织Liberty申请司法审查之前,约翰逊的一位阁员批评这部将会延长脱欧最后期限的法律。但法院认为,Liberty的“紧急考虑”申请没有理由。

  高等法院法官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法院总是可以安排紧急听证会。”

  Libert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组织曾说过如果首相确认他将“履行其义务”,它将撤回申请。率先对议会休会提出法律挑战的律师表示,他也在准备类似的诉讼。

  政府法案要求约翰逊在10月19日向欧盟提出推迟脱欧要求;周末期间,这部法案遭到内阁大臣的抨击。周一,保守党内的反对派与议会里的反对党联手,赶在议会休会之前通过了这部法案,使之成为法律。

  “那个立法很讨厌,”外交大臣拉布告诉天空新闻。政府将“试探实际的合法权限”。

  已在苏格兰法院对约翰逊的议会休会计划提出挑战的律师Jolyon Maugham在推特上表示,计划周二发布进一步的诉讼程序。他目前正在等待爱丁堡的上诉法院裁定议会休会是否非法。

关键词阅读:英国法院 约翰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