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预期在美联储调查中降至多年来最低水平

  纽约联储最近对美国家庭进行的月度调查显示,8月份的通胀预期下滑至多年低点,这让担心通胀预期下滑的美联储官员感到不安。

  根据调查结果的预测中值,未来一年的预期通胀率下降至2.4%,这是该调查六年历史中的最低水平。未来三年的预期通胀率下滑至2.5%,是自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此前一个月为2.6%。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正密切关注通胀预期,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实际价格压力的重要推动因素。美联储在7月份实施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理由是低通胀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人们普遍预计他们在9月17日至18日的会议结束时会再次降息。

  他们首选的消费物价通胀指标7月份报1.4%,并且在整个经济扩张期间内大多低于2%的目标。由于实际通胀未能回升,近年来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指标普遍下降。

  纽约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在9月4日表示,这一趋势是“他关注的关键领域”。

  “就其本身而言,通胀略低于我们的长期目标并不会是一件大事,特别是在经济强劲的情况下,”Williams表示,“但更广泛的背景很重要。来自国外的持续下行的通胀压力,以及在多年通胀率低于2%后美国通胀预期可能下行的风险,构成了这种情况的重要组成部分。”

  纽约联储调查的受访者还认为股票市场一年后高于目前水平的概率仅为38%,这是自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通胀压力 通胀率 经济扩张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