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黄金超过1000亿美元 俄罗斯对黄金的偏爱获回报

  金融界美股讯 俄罗斯长期以来对黄金的押注在最近几个月看上去收益越来越高。

  为了使资产在美元之外变得更加多元化,过去十年中,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增加了三倍,这一举措最近得到了回报,因为避险需求已经推动黄金价格达到六年来的高位。在过去的一年里,俄罗斯黄金储备的价值上涨了42%,达到1095亿美元,目前黄金在该国储备资产中的占比达到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在寻求降低对美元的依赖,这使得俄罗斯央行在过去几年中一直是黄金的最大买家。如果俄罗斯确实需要动用其黄金储备,那么其将获得一个高昂的价格,因为随着全球增长放缓和央行放松货币政策,金价正走向2010年以来的最佳年份。

  “俄罗斯倾向于通过政治中立的工具来支撑其宏观经济稳定性,”丹斯克银行驻赫尔辛基的策略师Vladimir Miklashevsky表示。“通过黄金对美元资产进行了大规模替代,这一战略在几个月内就为俄罗斯央行赚到了数以十亿计的美元。”

  俄罗斯并不是唯一一个囤积黄金的国家。过去两年中,中国、哈萨克斯坦和波兰也在最大的黄金买入国之列,全球各国央行增持黄金的现象预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俄罗斯黄金储备总量超过2200吨,在全球各国中排名第五,黄金目前占总储备的20.7%。

  过去一年,俄罗斯的货币储备价值上涨了9.5%,落后于黄金的涨幅。

  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央行今年迄今已买入约106吨黄金,比2018年同期下降了19%,但仍然高于其他任何国家。去年,俄罗斯的黄金购买量首次超过了其金矿供应量。

关键词阅读:俄罗斯总统 普京 黄金 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