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额领薪丑闻曝光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辞职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将下台,因此前被曝他2013年获得的股票相关薪酬超过他根据公司规定应得的水平。

  日产汽车表示,卡洛斯·戈恩亲手挑选的继任者西川广人将于9月16日辞职,其职责由首席运营官Yasuhiro Yamauchi暂代。该汽车制造商的一项内部调查发现,西川通过股票增值权多领了9000万日元(841,000美元)。根据该计划,如果公司的股价优于既定目标,董事将获得奖金。其他高管也获得了超额薪酬。

  这个问题最初曝光是因11月与戈恩一同被捕的前高级管理人员Greg Kelly在杂志采访中指责西川不当地接受薪酬。日产并不认为超额支付违反任何法律,西川广人也否认他下令超额支付,称此事系员工处理不当。

关键词阅读:日产汽车 首席执行官 制造商 薪酬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