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教父:所有货币都将贬值 买入黄金才是正途

  前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主席、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麦朴思(Mark Mobius)认为,在全球央行降息潮中,投资者应将他们投资组合的10%投资于实物黄金,其余投资于股息收益股票。

  麦朴思表示:“在我看来,实物黄金才是正途,因为货币供应正惊人地增加。”

  他说:“所有央行都在努力降低利率,将资金注入系统。然后,所有的加密货币正加入进来,所有没有人知道到底有多少货币。”

  由于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世界各国央行一直在降低利率,以刺激经济中的货币供应,刺激需求,并为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麦朴思建议投资者将他们投资组合的10%配置于实物黄金,其余投资于产生股息收益的股票。尤其是在美元走弱的情况下更应如此。

  在他看来,“美国政府,特朗普的政府,不希望看到美元坚挺。”

  麦朴思表示:“他们肯定会试图削弱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汇率,当然,这是一场‘竞次’比赛(race to the bottom)。因为一旦他们这么做了,其他货币也会贬值。”

  麦朴思补充称:“人们最终会意识到,你必须拥有黄金,因为所有货币都将贬值。”

  与其他货币形式相比,黄金能够更好地保留其价值,而且在市场波动期间,黄金传统上是一个安全的避风港。由于全球黄金贸易以美元计价,美元走软往往会推高金价。

  麦朴思表示:“归根结底,黄金是一种兑换手段。在某种程度上是稳定的货币。”

关键词阅读:麦朴思 新兴市场 货币供应 贬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