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推出专门跟踪特朗普推文的指数

  美国总统特朗普以经常在社交媒体上肆无忌惮地发表各种言论著称,其中很多言论对金融市场造成了影响。

  为了量化特朗普的推文对金融市场特别是债券市场的影响,摩根大通设计了一个“Volfefe指数”,来分析这位总统的推文是如何影响美国利率波动的。

  摩根大通这个新指数的名字“Volfefe”是在模仿特朗普2017年发出的一条令人困惑的推文——“尽管有持续不断的负面新闻covfefe……”。很多人认为,特朗普可能是错把“coverage”打成了“covfefe”。

  摩根大通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该指数解释了2年期和5年期国债隐含利率波动中可测量的一小部分。

  摩根大通报告的作者写道:“这很有道理,因为总统的推文大多集中在美联储身上,人们普遍认为,贸易紧张首先对近期经济表现产生了影响,同样,美联储对这些事态发展的反应也是如此。”

  自2016年当选以来,特朗普平均每天发布超过10条推文。从2018年至今,特朗普在证券市场营业时间内,大约发布了4000次非转推推文,其中有146次影响到市场。

  根据摩根大通的报告,特朗普的大部分推文都是中午到下午2点左右发出,下午1点的推文大约是下午或晚上其它任何时间的三倍多。

  特朗普凌晨3点的推文也比下午3点的推文更常见,这对美国利率市场来说可能是一种困扰。摩根大通的报告称,特朗普睡觉的时间大概是从凌晨5点到上午10点,因为在那段时间里,他的推特活动陷入停滞。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