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一年后 股票交易员们凝视着一个熟悉的深渊

  去年这个时候,没有人知道,美国股市即将开始暴跌,这将抹去5万亿美元的股票价值,并让很多人相信经济衰退就在眼前。

  当时,就像现在一样,企业利润受到质疑,制造业失去动力。尽管标普500指数已突破2900点,逼近历史高点,但市场波动越来越剧烈。

  如今,这幅场景似曾相识。

  自去年以来,有两件事没有改变。第一,经济衰退尚未发生。预测经济是困难的,市场和人一样经常出错。第二,去年股市暴跌的冲击波仍在继续,巩固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作为风险资产主要生命线的地位。

  “他的处境比以往任何央行官员都要紧张,” Washington Crossing Advisors基金经理Chad Morganlander称,“他发出的信息和信号是在央行的行动中走钢丝。”

  在标普500指数本季度表现最好的两周时间里,投资者似乎愿意接受这一信息,至少目前,在特朗普限制他在推特上的长篇大论之前是这样。

  鲍威尔周五在苏黎世发表讲话时说,美国和世界经济最有可能的前景是继续温和增长,美国中央银行一直在监测重大风险。

  他说,“我们将继续关注所有这些因素,以及正在发生的所有地缘政治事件,我们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维持这种扩张。我们的主要预期根本不是会出现衰退。”

  各种因素为经济低迷提供了理由,人们的注意力大多集中在全球制造业收缩以及债券市场发出的信号上。

  周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外收窄,为2016年以来首次。在美国国债市场,收益率仅为一年前的一半。短期收益率也短暂地高于长期,这一反转在预示经济衰退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

  标普500指数在本周上涨1.9%后,已经自8月初的暴跌大幅反弹,接近7月底3025.86点的纪录高点。虽然股市的上涨记录完好无损,但有关世界将面临严重经济问题的预测却越来越高。

  桥水基金创始人、亿万富翁瑞-达利欧(Ray Dalio)说,今年和2020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约为25%,各国央行在应对这一问题上将受到限制。华尔街新“债王”DoubleLine Capital的杰夫瑞-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预计,未来六个月经济衰退的几率为40%-45%,明年为65%。

  对此,美联储采取了行动。政策制定者在7月份进行了10多年来的首次降息,投资者几乎可以肯定,本月还将再次降息。交易员们押注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总共降息50个基点,另外多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4%。

关键词阅读:美股 经济衰退 股票价值 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