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出炉后 华尔街还希望美联储降息吗?

  获悉,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 ,数据显示,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13万人不及预期的15.8万人,但失业率维持在3.7%。

  工资增长也保持稳健,平均时薪环比增加0.4%,高于预期增加0.3%,前值增0.3%;平均时薪同比增3.2%,高于预期的增加3.1%,前值增3.2%;劳动力参与率也有所增加,上升至63.2%并达到自2013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前值为63%。总就业人数激增了59万人,达到创纪录的1.579亿人。

  股评人Jim Cramer和其他四位专家列出了这对美联储、经济和市场意味着什么。

  Cramer认为,这足以让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采取行动。“总的来说,在劳动市场上人们还是能找到工作,市场好像已经习惯了失业率维持在3.7%。美国经济可能不会陷入衰退,但也应该做好准备。”

  前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Jason Furman预计美联储将会降息,他表示:“市场认为美联储9月将要降息,如果美联储不这样做,将会对市场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但在这份非农就业报告中,我没有看到美联储需要采取更激进的措施以刺激经济。”

  美国企业研究所的学者Michael Strain表示,这份报告与他的期待相符。“美国经济是一个仍在增长的经济体,就业机会在增加,这很健康,但增长速度比2018年时缓慢。”

  美国银行的资深股票策略师Jill Carey Hall认为:“数据的确没有显示出需要多于25个基点的降息,对于股市而言,我们保持中立态度。因为一方面股市有美联储支撑,但另一方面你不得不担心外围局势和全球增长放缓。PMI数据并不好看,我们认为标普500年底应该是在2900点附近。”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副首席投资官Lori Heinel则表示,美国消费者应该会继续推动经济增长。“我们一直在关注就业报告,这对美国消费者意味着什么。消费者已经把经济推向了发展周期中的后半段,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非农就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