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亿美元现金+3亿美元新股 阿里(BABA.US)20亿美元收购考拉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5日(周四)美股盘后,网易(NETS.US)和阿里巴巴(BABA.US)同时宣布,阿里巴巴以约20亿美元的总价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并领投网易云音乐7亿美元B2轮融资。近日,相关细节也得到披露。

  据双方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透露,阿里支付的约20亿美元收购总价中包括17亿美元现金,以及约1430万股阿里新发行的普通股(相当于约18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后者价值约3亿美元。

  文件还显示,阿里巴巴计划让考拉继续以目前的品牌独立运营,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将担任考拉海购新任CEO。

  此外,阿里巴巴和网易已与云峰基金达成最终协议,在网易云音乐最新一轮融资中,联合向其投资约7亿美元。其中的4.68亿美元现金由阿里投资获得网易云音乐的少数股权,交易的完成将取决于某些特定成交条件。此外的小部分由云锋基金进行投资。

  本次交易完成后,网易仍为网易云音乐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