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哔哩哔哩(BILI.US)用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及目标价18 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公司于昨日(9月8日)发布研报称,将于今日在香港举办哔哩哔哩(BILI.US)管理层 NDR 路演,并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目标价18 美元(28%上行空间),当前股价对应 5.1 倍 2019 年市销率。

  中金表示,从战略上看,管理层希望将哔哩哔哩打造为综合视频社区,覆盖除漫画、动画和游戏(ACG)外的更多内容。管理层透露,公司近期委托第三方专业市场咨询公司调查显示仅有37%的受访者(样本已经经过科学的分层抽样以反映整个年轻人群体)听说过哔哩哔哩,且大部分人在听到哔哩哔哩时仍会联想到 ACG 等二次 元内容。但目前哔哩哔哩上播放量第一和第二的视频分区分别是“生活”和“娱乐”视频,这一方面体现教育用户且改变用户认知仍重道远。

  另一方面也体现巨大的用户增长空间。具体方式上来看,公司将通过应用商店下载渠道或其他垂直流量渠道,采用多样化但定向的内容推广其综合视频社区的品牌形象。管理层重申哔哩哔哩的每用户获取成本目前低至 10 元左右,仅需几个季度的收入便能够收回用户获取成本。

  另外,投资者担心扩大用户规模会稀释哔哩哔哩独特的社区调性。但管理层很有信心认为这不会发生:哔哩哔哩基于兴趣及关注 up 主的内容分发体系能够按照不同的兴趣做用户分区。例如,核心二次元粉丝的视频信息流推荐列表中大概率不会出现韩国潮流相关内容。

  中金还称,哔哩哔哩盈亏平衡点指引不变。短期利润率虽然可能受到增加品牌推广和渠道投放的影响,但管理层维持 2020 年 4 季度实现盈亏平衡的指引不变。管理层认为,“获取-留存-变现”商业模式的成功应该是使盈亏平衡点提前而不是推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