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下调利率支撑了经济 不认为会衰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表示,美联储今年转向降息的政策有助于维持美国经济增长。

  他表示,“今年以来,美联储一直认为下调预期利率是合适的。这支撑了经济。这也是前景依然看好的原因之一。”

  鲍威尔指出,这一前景面临多重挑战,特别是来自欧洲和其他地区的阻力。此外,通胀率一直处于低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他还表示,贸易的不确定性给商业投资和信心带来了压力。

  不过,他预计这些问题将得到控制,不会成为增长的主要障碍。鲍威尔说,劳动力市场“相当强劲”,消费者也“强劲”。

  他说,“我们没有预期会出现经济衰退。最有可能的前景仍是温和增长、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继续回升。”

  鲍威尔说,“我们的主要预期根本不是经济会衰退。”

  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今年7月将美联储的基准隔夜拆借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市场普遍预计9月17日至18日的会议将再次降息。

  尽管如此,鲍威尔和美联储其他成员还是受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猛烈批评。特朗普曾表示,利率仍然过高,导致美国在全球处于竞争劣势。

  鲍威尔没有具体回应特朗普的批评,但强调说,美联储“致力于根据我们能收集到的最佳分析做出非政治性决策”。

  他说,“这是一个伟大的地方,因为它致力于非政治性的公共服务,所以有很强的道德和高昂的士气。”

  鲍威尔承诺,美联储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维持这一扩张势头”。市场认为美联储很可能会维持低利率。

  不过,他承认,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未来的政策路径存在广泛的看法。例如,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最近表示支持降息50个基点,而波士顿联储的埃瑞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和堪萨斯城联储的埃丝特-乔治(Esther George)等其他人则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有时候,当道路畅通时,达成一致意见很容易。总有一些问题是关于要做多少,以及要以多快的速度采取行动。有时候事情是相对清楚的,有时候事情又很模糊。”鲍威尔说。“我想这就是其中之一。”

  他补充说,他认为存在不同的观点是他所鼓励的“健康的事情”。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联储 下调利率 经济衰退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