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增长放缓让美联储再次降息有了更多理由

  8月份的私营部门就业增长放缓,为希望本月降息的美联储鸽派决策者提供了依据,但可能无法支持一些人寻求的更为激进的50个基点降息行动。

  8月份私营部门非农就业人数增加9.6万人,为三个月最低。但这些数据基本上符合美联储对2019年下半年经济放缓但仍然稳固的判断。

  “从美联储角度来看,这可以缓解一些FOMC成员对降息的阻力,”Cornerstone Macro LLC的合伙人、前美联储经济学家Roberto Perli表示。“显然今年的就业市场已经放缓,但非农就业人数并没有放缓到惊人水平。我仍然认为将是一次25个基点的降息。”

  就业报告发布后,美国股市小幅上扬。投资者已经完全定价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9月17至18日的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周五早些时候发布的就业报告并没有太多改变这个几率。7月31日,美联储10多年来首次放松货币政策,降息25个基点。

  纽约时间周五下午12:30,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在苏黎世参加一个有主持的问答环节。

  总体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3万人,低于预期,而且该数据中还包含了为2020年人口普查做准备而招聘的2.5万名临时政府工作人员。

  “这个局面支持了宽松派,因为我们看到私营部门招聘明显放缓,”富国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rah House说。“我们看到经济放缓,虽然并不意味着水深火热。”

  就业对美国的前景尤为重要,因为随着投资在全球增长疲软和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降温,占经济总量约70%的消费支出现在成为经济扩张的主要支撑。

  “不做调整的论点导致一切都指望美国消费者,”MacroPolicy Perspectives LLC的负责人Julia Coronado表示。“如果我们看到招聘放缓的迹象开始看起来是周期性的,那么你就无法确信消费者会继续接力。我认为这份报告加强了政策保险的理由。”

  在经济数据看起来很稳固的时候,一些美联储官员不愿意支持降息。

  波士顿联储行长Eric Rosengren本周表示,美国经济仍然“相对强劲”,工资和价格逐步提高,“不需要立即采取政策行动。”他和堪萨斯城联储行长Esther George在7月31日不同意降息。

  虽然私营部门就业数据令人失望,但报告中仍有积极迹象。失业率维持在3.7%,接近半个世纪低点;平均时薪增长超预期,同比上涨3.2%,环比增长0.4%。

关键词阅读:就业报告 美联储 鲍威尔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