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下周将启动针对谷歌Facebook的反垄断调查

  国外媒体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国30多个州下周将对谷歌和Facebook展开正式的反垄断调查。

  该知情人士称,预计相关部门将于下周一在美国最高法院外举行新闻发布会,一个由大约30多名州检察长组成的两党小组将参与这一行动。

  其中,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将牵头调查谷歌对数字广告市场的影响,而纽约州总检察长将负责对Facebook的审查,主要关注Facebook对个人数据的控制。

  有分析人士称,该消息对于谷歌和Facebook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之前,谷歌已遭到欧盟和美国政府的反垄断调查,并且被罚款数十亿美元。

  今年7月,Facebook同意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支付50亿美元的罚金,与FTC就隐私违规指控达成和解。同时,Facebook还同意支付1亿美元罚金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指控,即Facebook在滥用用户数据的风险方面进行了误导性披露。

  当月,美国司法部表示,正在对大型数字技术公司展开广泛调查,包括谷歌、亚马逊、Facebook和苹果公司,重点关注它们是否从事反竞争行为。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各州的监管机构对硅谷高科技公司的影响力越来越警惕,他们担心,高科技行业获取大量专有数据以及所拥有的雄厚资金,是否会让这些企业吞并竞争对手,并通过维持其垄断地位而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目前尚不清楚,除了谷歌和Facebook,这些州的总检察长是否还将对其他科技巨头展开调查。

关键词阅读:美国 谷歌 Facebook 反垄断调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