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的反对者寻求在潜在大选前解决推迟脱欧问题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政治上的反对者正在寻找就脱欧问题击败他的策略,他们最新的想法是在10月底举行大选。

  周四 ,这位英国首相站在英格兰北部的一所警察学校前发表讲话,这应该是标志着长达一个月的提前选举活动开始。

  在本周脱欧策略遭遇一系列尴尬挫败后,这位陷于困局的领导人在试图反击。他的弟弟此前因为反对其计划而辞职。

  约翰逊已经别无选择,他加大力度筹划触发大选以赢得议会多数席位,这样他就能够兑现自己带领英国--有协议或无协议情况下--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约翰逊并没有说如果自己失败是否会辞职,但他宣称自己“宁愿死在一条沟里”,也不要再次推迟脱欧。

  “我们希望在10月15日举行选举,甚至可以更早,”约翰逊周四表示。“我真的不知道现实怎么会容许这样一种情况,英国的谈判能力完全被议会摧毁了。”

  在议会再次遭遇挫败之后,鲍里斯·约翰逊表示他拒绝寻求延迟脱欧。

  但他的反对者不会同意他的计划,并表示他们担心他的目标是在10月31日--目前制定的脱欧日期--让英国无协议脱欧。

  据知情人士透露,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在与苏格兰国家党的领导人进行磋商,拟阻止约翰逊的行动并寻求下月底举行大选,目前来看10月29日是最有可能的日期。

  在多次落败之后,约翰逊被迫放弃在议会中与反对者对抗。约翰逊自己所在保守党内的反叛者--得到了对手政党政客的支持--在推进一项可以避免英国下月无协议脱欧的议案。这让约翰逊陷于困局,之后他们又挫败了政府触发提前大选的意图。

关键词阅读:约翰逊 大选 推迟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