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k Bove下调高盛评级 因收缩高层规模发出动荡信号

  Odeon Capital的Dick Bove将高盛集团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称削减高管数量表明“不健康程度的动荡。”

  “我尊重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因为他似乎很清楚高盛的问题,而且正在积极地修复它,”Bov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然而,任务相当庞大,显然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努力才能使公司走上更健康的道路。”

  据媒体报道,高盛继续缩减高层人数,并表示多达十几位合伙人正在谈判在年底前离开。报道称,多达15%的合伙人可能会在2019年离职。

  Bove提醒“组织中的压力”,称这些高层管理人员的可能离职是“挑战的迹象”。

  Bove在报告中写道,该行的“核心业务发生了变化,公司并没有随之变化。”这导致收入“低于10年前的水平,与五年前大致相同。”

  Bove说,高盛受到“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打击,这场革命引发数字化,影响了交易和投资管理等业务,而这正是高盛“三项关键活动”中的两项。他他说,高盛“未能采取必要措施跟上这些变化,”例如增加目标市场、增加新的金融产品、积极进入ETF,并从贷款等业务创造经常性收入流。

  Bove补充道,高盛也没有“从精英心态(合伙人)转变为工人心态(股东和员工),”亦没有“保护其声誉(委内瑞拉、马来西亚、中东等地)。”

  高盛股价周四一度上涨3.6%,为6月10日以来最大盘中涨幅;收盘涨幅缩减至2.6%。该股今年累计上涨24%,而标普500金融服务指数则上涨了15%。

关键词阅读:Dick Bove 下调 高盛 评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