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维持Tiffany&Co.(TIF.US)买入评级 1H19 收入增速疲软将开拓新兴市场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4日,广发证券发表研究报告指出,Tiffany&Co.(TIF.US)发布公司二季度财报。据了解,Tiffany&Co.是世界著名的高端珠宝集团。根据公司二季度财报,广发认为公司收入增速疲软,通过产品结构调整提振件单价。公司1H19(截至 19 年 7 月的前 6 个月)实现营业收入 20.5 亿美元,以不变汇率计同比下滑 1%,其中 2Q 收入以不变汇率计下滑 1%。1H19 和 2Q19 同店增速分别为-2%、-3%,同店较弱主要受去年上半年高基数、旅客需求疲软和中国香港地区下滑影响。

  报告资料显示,分地区看,以不变汇率计,1H19 Tiffany&Co.美洲市场收入同比下降 4%,同店下滑 4%,主要由于国际游客的支出减少(主要)和本地消费者的消费下降(次要)。亚太区(除日本)以不变汇率计营业收入增长 3%,同店持平。其中中国内地市场增长强劲,本地消费者带动收入双位数增长;但中国香港地区需求疲软。以不变汇率计,日本市场营业收入下降 1%,欧洲市场上升 2%。

  分系列看,收藏珠宝(Jewelry collections)销售额同比上升 3%(不变汇率计)至 11 亿美元,主要得益于 Tiffany T 系列和高级珠宝系列。婚礼珠宝(Engagement jewelry)和设计师珠宝(Designer jewelry)销售额分别下滑 2%和 10%至 5.6 亿和 2.3 亿美元。公司主推高单价产品,一方面导致件单价上升而销量下降:美洲和亚太件单价分别上升 8%和 7%,销量分别下降 12%和 8%;另一方面导致 1H19 毛利率同比下降 1.3pp 至 62.2%。

  广发证券提到Tiffany&Co.公司管理层给出 FY2019 全年指引,预计全年营业收入低个位数增长,EPS 低个位数到中个位数增长。指引基于的经营预期包括:1)全球同店收入与去年持平。2)零售面积增加 3%,新开门店 10 家,闭店 5 家,重新装修/选址 17 家。3)经营性利润率与去年持平。

  引领行业信息透明度,根据公司官方新闻,公司在 1Q19 率先在证书上提供钻石原产地信息、详细规格等其他品牌未公开的信息,2020 年将陆续分享切割与抛光车间位置。

  在新兴市场开拓方面:根据公司官方新闻,公司与Reliance Brands Limited 通过合伙方式进军印度市场,预计在 2H2019、2H2020 分别在德里和孟买开设新门店。4 月悉尼旗舰店、5 月北京国贸精品店已陆续揭幕。加强年轻化营销,根据公司官方微博,品牌在 520 表白日与刘昊然合作推广 MordenKeys 特别推荐款钥匙吊坠,限时联动品牌微信精品店,试水社交营销;九月将在上海举行 180 年创新艺术与钻石珍品展。

  广发证券维持Tiffany&Co.“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