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账上有2100亿美元的现金 为何还要借70亿美元?

  苹果公司(apple inc.)在第三财季结束时,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约为2100亿美元,这让一些投资者想知道,苹果为何刚刚通过发行债券借入7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苹果不需要额外的70亿美元现金,但仍继续发行新的债券。

  作为2015年发行的一部分,这家iphone制造商30年期债券的利息仅为3%,这比现在30年期债券的3.45%要好。

  苹果公司表示,其债券募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这意味着该公司可能被分配用于偿还更昂贵的债务、基金收购、融资股票回购或“阳光下的任何事情”,而且债券投资者非常乐意借钱给苹果,最新发行的债券据说被超额认购了200亿美元。

  在全球价值17万亿美元债券收益率为负的背景下,投资者被这种收益率接近3%的债券所吸引。

  在发行新债券后,苹果每年新债务融资成本将减少700万美元,到2049年将减少2亿美元。

  数据显示,该公司今年将到期的债务约为20亿美元,明年将到期的债务约为100亿美元。

  从最新股价表现看,苹果股价上涨1.96%,至213.28美元。

关键词阅读:苹果 债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