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富贵险中求 现在正是买入这种资产的时候

摘要
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策略师周二告诉CNBC,现在是购买风险资产的时候了。

  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策略师周二告诉CNBC,现在是购买风险资产的时候了。

  美银美林全球投资策略师Jared Woodard在CNBC周二的“Closing Bell”节目上表示,“当投资者情绪如此悲观时,从历史上看,恰恰是购买股票和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的好时机。”

  Woodard强调,他正在研究一到三个月的投资时间线,主要原因是明年经济中存在较大的宏观风险。

  但由于投资者的仓位大多数已经看空,并且美联储不仅已经在十年内首次降息,并且还预计将在9月的政策会议上再次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形成了政策上的短期利好,Woodard表示,他看到了短期的上涨空间。

  “从歷史上看,短期内现在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当整体情绪如此悲观的时候,三个月期间内,全球股市平均回报率约达到6%,”Woodard表示。

  美股三大主要指数在9月交易的第一天,也就是周二全面下跌。中美两国都在周日宣布针对对方进口产品征收新的关税,标志着正在进行的贸易摩擦又进一步升级。此外,美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三年来首次出现萎缩的消息也打击了投资者情绪。

  但Woodard推荐投资者此刻购买风险较高的资产,他指出,关键的情绪指数,也就是美银美林的Bull&Bear(熊市&牛市)指标达到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上周情绪指标从2.4下跌至1.3,这是反弹买盘的信号。 Woodard表示,该指标基于10分制,并考虑了18种不同的因素,如资金流动、价格变动以及大小投资者的资产配置。

  该银行上周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除了国债市场的快速上涨之外,新兴市场债券和股票资金的流出也造成了股市的下跌。

  除了美银美林外,其他分析师也号召投资者在这个月买入股票。Market Watch专栏作家 Mark Hulbert就在文章中给出了5个不应该在9月卖出股票的理由,其中的亮点包括:

  如果你对三季度的财报感到紧张而想要卖出,那么需要想到同样的问题也在一季度、二季度和四季度出现。而且从1988年以来的数据来看,平均EPS变动最糟糕的情况都是出现在四季度。此外,他认为,整个夏天被压制的购买力会在夏天结束时、劳动节结束后释放,也就是9月。虽然此前9月的历史回报率并不理想,但是他认为,9月糟糕的记录可以帮助我们成为更聪明的投资者。

关键词阅读:美银美林 富贵险中求 买入 风险资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