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富瑞:谷歌相对于同行、大盘和自身历史都被低估了

  金融界美股讯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周四表示,谷歌相对于同行、整体市场和自身历史都被低估了。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今年上涨了12%左右,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7%。它也落后于大型科技公司亚马逊(上涨21%)、微软(上涨36%)、Facebook(上涨45%)和苹果(上涨35%)。它甚至低于自身近十年平均水平。

  杰富瑞分析师Brent Thill表示,“我们对谷歌仍持乐观态度,认为其估值具有吸引力,且其资产组合有待解冻。”

  Alphabet目前的市值约为8200亿美元,但杰富瑞估计,这较该公司实际市值有30%的折让,“暗示市场对所有‘其他’板块和‘其他押注’的估值为零。”

  Thill说,谷歌的估值“反映了悲观情绪”。投资者对近期广告收入增长放缓、亚马逊和Facebook的竞争性亏损、利润率较低的新公司以及监管压力加大表示了担忧。

  这位分析师表示,尽管这些担忧是合理的,但他仍认为该股有“足够的价值释放”。

  Thill称,提高投资者对新板块和财务的透明度,股票回购的增加和并购活动的增加带来的积极情绪,都可以帮助“境况不佳的股票”。

  他说,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是,斥资26亿美元收购计算机软件公司Looker,以帮助推动谷歌的云业务。

  “有关Looker的交易可能是一系列帮助谷歌云平台赶上AWS和Azure的交易中的首个行动,”他说。

  杰富瑞对该股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为1500美元。Alphabet股价周四上涨2.53%。

关键词阅读:杰富瑞 谷歌 低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