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宁可一死也不会答应推迟脱欧

  上任才六周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经焦头烂额,就连亲兄弟也因为反对自己的脱欧策略而离开政府。在遭遇了连续三天的挫败后,这位陷入困境的首相在英格兰北部的一次演讲中发起了反击,呼吁公众支持选举,解决英国政治危机。他说自己“宁愿死在一条沟里”,也不要向欧盟提出推迟脱欧的请求。

  据参与周三协商的一位官员透露,约翰逊希望废除11月英国与欧盟达成协议的部分内容。

  约翰逊本人承诺,如果工党领袖科尔宾希望,他将在10月15日举行大选。有人问道,为了让英国无协议脱欧,他是否不会调整选举日期。约翰逊的回答是,“我们希望选举在10月15日进行,如果科尔宾希望,日期还可以提前。如果他想避免无协议脱欧,或者如果他希望避免硬脱欧,那么他应该10月17日亲自去布鲁塞尔参加那个关键的峰会,并把情况解决清楚。”

  约翰逊说,目前的情况是不可持续的。 “我真的不知道现实怎么会容许这样一种情况,英国的谈判能力完全被议会摧毁了,英国人民将权力拱手让给了布鲁塞尔。”

  约翰逊表示,他“宁可死在沟里”,也不会要求推迟原定10月31日进行的脱欧。他说,只要自己还是首相,就不会要求延迟脱欧。但当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其宁愿辞职也不签署延迟脱欧命令时,约翰逊没有给出明确答案。

关键词阅读:英国首相 选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