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EO清理门户 多达15%的合伙人将于今年离职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CEO大卫 所罗门(David Solomon)正在公司高层清理门户。

  据知情人士透露,至少有十几名合伙人正在就未来几周离开公司进行谈判,且今年将有15%的合伙人离职,人数远多于往年。

  此举正值所罗门担任高盛首席执行官一周年之际,他正在推进对公司业务的全面评估。

  该知情人士表示,该行动要求高管们致力于实现多年计划中的财务目标,在长期管理人员中引起了一场人事震动。

  在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中,高盛仍然在沿用合伙人制度,合伙人位于公司管理层顶端,是该行薪酬最高的员工。他们的年薪至少为100万美元,而且往往是这个数字的好几倍。

  近年来,高盛合伙人团体已经过于膨胀,有近500名合伙人,而1999年上市时为221名。外界认为,所罗门采取的行动是有意为之,旨在削减他认为臃肿的人员。这种需求是显而易见的:高盛的股票表现落后于摩根大通等竞争对手。

  即将离开的大多数合伙人都是公司高层级别,离职空缺将为关键岗位输送新鲜血液,巩固对所罗门的忠诚度,并为新一代银行家提供激励。

  首席信息官伊莱沙 威瑟尔(Elisha Weisel)和研究主管史蒂文 斯特朗宁(Steven Strongin)是最先出走的一批合伙人,前CFO马蒂 查韦斯(Marty Chavez)也即将离开。

关键词阅读:高盛 合伙人 离职 清理门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