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资级债券发行量创纪录新高 因收益率跌至3年低点

  本周美国投资级债券发行量达到740亿美元,这是自1972年有记录以来任何可比期间的最高水平。周四发行的200亿美元加上之前已经发行的540亿美元,超过了本周的预测值400亿美元。

  随着美国国债上涨推动高等级债券收益率跌至2.77%的三年低点,企业纷纷进入市场发债。周四的发行企业包括食品饮料巨头Mondelez International Holdings Netherlands BV和安捷伦科技。金融机构亦很活跃,摩根大通和渣打银行也在发债。

  由于二级市场价格攀升,举债人能够筹集到超过最初目标的资金。苹果公司周三原计划筹集40亿至50亿美元,最终定价的新债总额为70亿美元。

  本周尽管尚未结束,但发行人通常不会选择周五发债,尤其是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的当天。

关键词阅读:债券发行量 收益率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