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9月会降息吗?历史记录显示交易员有望得偿所愿

  金融界美股讯 在这个传统市场智慧被推文干扰的时代,至少有一个事实至今仍未改变:即加息时间联储定,降息时间市场定。

  过去四分之一世纪的情况显示,在利率决定公布前的几天,如果市场对降息概率的预期达到至少50%,就像9月18日会议前的情况,那么联储一般总是会进行降息。对于上个月要求美联储降息至少100个基点的特朗普来说,这个良好记录可能会让他羡慕不已。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希望打破先例,并说服交易员相信两周内降息25基点不是既定事实,本周五的苏黎世会议上他还有机会为改变市场预期做最后的努力。不过经济大背景暗示他不会这么做。

  美国的制造业活动发生自2016年以来首次萎缩,国债收益率曲线今年出现倒挂,符合20世纪60年代以来每次经济衰退来临前的先兆。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如果低于预期,可能引发人们对全球风险到来的担忧。而这一因素恰恰是7月美联储降息的理由。

  “市场会很好地告诉我们危险在哪里,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芝加哥Bianco Research LLC的总裁兼创始人Jim Bianco表示。“联邦基金利率是目前发达国家中的单一最高利率,市场认为该利率水平过高了。”

  根据1994年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创始以来的数据表现,虽然美联储常常能如期兑现降息预期,但他们也并不是总会服从交易员的意志。美联储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大幅降息时,投资者对升息也有所预期,但由于当时市场一片混乱,这种加息预期可能就被忽略了。

  在1994-95年的紧缩周期中,时任美联储主席的艾伦·格林斯潘多次打得投资者措手不及,他曾经数次维持利率不变,升息幅度又大于其他人的预测。在最后一次加息过去5个月后,格林斯潘掌舵的美联储执行了一轮短促的降息,确保了经济实现创纪录的扩张。

  90年代中期的这段经历对今天也具有参考意义。美联储从2015年到去年12月加息,并在7月降息,鲍威尔称之为“中期调整 ”。在全球贸易滑坡的形势下,鲍威尔为了保护这轮创下历史记录的增长周期也遭遇不小挫折。与二十年前的情况不同,市场不只是期待一次降息,他们希望看到的是很多次降息因此美联储正在迎头赶上,有些人表示,过度关注市场需求可能会削弱其目标实现。

关键词阅读:交易员 美联储 鲍威尔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