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战略流产 英镑创逾一个月新高

  英国议会推翻了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脱欧计划,并否决了他提前大选的要求,缓解了政治局势进一步动荡的忧虑,英镑连续第三天走高。

  英镑势将创出5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之前议员们投票迫使约翰逊将脱欧推迟三个月。

  本周,约翰逊失去了议会多数派地位,依然存在提前大选的可能,但是有可能要等到推迟脱欧截止日期,进而降低英国以混乱的状态退出欧盟的风险之后,才会进行。

  富国银行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英镑长期的命运有赖于何时宣布大选,以及谁有可能会取胜。提前大选的消息宣布后,交易员们可能卖出英镑,因为Nigel Farage的脱欧党加入执政联盟的风险将浮出水面。

  “如果现在举行大选,保守党可能在议会取得最多数席位,但是达不到绝对多数,”Nelson表示。“保守党/脱欧党联盟,取得绝对多数,对英镑来说,是为不利的情景,因为这个联盟有可能可以更加自由地推动无协议脱欧。”

关键词阅读:英镑 英国议会 大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