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et:欧洲央行为实现通胀目标 需要做大量化宽松

  Pictet &Cie的策略师Frederik Ducrozet表示,欧洲央行应提出规模可观的量化宽松计划,如果该央行决策层对兑现其价格稳定目标是认真的话。

  Ducrozet在题为“要么做大,要么回家”的报告中指出,欧洲央行需要购买至少6000亿欧元(6620亿美元)的债券,以缩小当前通胀与略低于2%的目标水平之间的差距。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重启量化宽松方面,正面临相当大的阻力。德拉吉作为欧洲央行行长的8年任期将于10月份结束。

  “可以大谈特谈量化宽松对通胀的影响,但如果欧洲央行9月份的举措令人失望,则风险在于未来央行必须采取更多措施,”Ducrozet说。“如果想启动量化宽松 ,不妨好好地干一场。”

  欧洲央行管委会将于9月12日召开会议,市场高度预期该央行将推出一整套措施,其中也将包括更多量化宽松措施。德拉吉7月份时暗示市场为新一轮刺激措施做准备。

  Ducrozet揣测,管委会可能达成妥协,支持单月购买规模较小的量化宽松计划,即18个月内买入300亿欧元或2年买入250亿欧元。另一种选择可能是保持开放式的量化宽松计划,取决于未来经济的演变。

  Ducrozet表示,“最终一切都是为了创造财政空间”,以便政府增加支出。Ducrozet预计,欧洲央行将把单一政府发行人购买的债券份额上限从33%上调至50%。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通胀目标 量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