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非公开发行2亿美元可转换债券 股价早盘大涨近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中国电动车企业蔚来于今日宣布其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一家附属公司以及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先生签订了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根据协议,蔚来将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投资者发行和出售本金总额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以下称“债券”),债券的配售完成需要满足惯例成交条件,预计在9月底之前完成。

  受此消息推动,蔚来汽车周四早盘大涨6.69%报2.94美元,市值为30.90亿美元。

  根据认购协议,腾讯和李斌先生将各自认购本金1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各自认购的债券均等分割为两期。第一期发行的债券将在360天后到期,0利息,公司在到期时支付本金2%的溢价。第二期发行的债券将在三年后到期,0利息,公司在到期时支付本金6%的溢价。从到期前第15天起,360天期债券可根据持有人的选择,以每股2.98美元价格转换为公司的A类普通股(或ADS)。从发行日之后的一年起,3年期债券可根据持有人的选择,以每股3.12美元价格转换为公司的A类普通股(或ADS)。3年期债券的持有者有权要求公司在2022年2月1日以现金赎回所有债券或其中任何部分。

关键词阅读:蔚来 可转换债券 李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