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投资的人造肉公司Impossible Foods计划进入中国市场

  美国人造肉公司Impossible Foods计划在未来一年间努力发展中国内地市场,目前正积极与多家企业进行合作商谈。

  Impossible Food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Brown在9月4日的“2019《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上提到,该公司正在计划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希望与潜在合作伙伴在中国内地种植、生产、销售植物型人造肉产品。

  Impossible Foods成立于2011年,创始人Patrick Brown此前是斯坦福大学的生物化学教授。截至2019年5月14日,Impossible Foods一共获得五轮融资,累计7.5亿美元,投资者包括比尔·盖茨、谷歌、李嘉诚旗下的维港投资等。

  今年5月,美国“人造肉”制造商Impossible Foods日前公布,获E轮融资3亿美元,由现有投资者淡马锡,以及长和系创办人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Horizon Ventures)领投。

  除了机构投资者以外,E轮融资也包括一些个人投资者:Jay Brown,Kirk Cousins,Paul George,JAY-Z,Trevor Noah,Alexis Ohanian,Kal Penn,Katy Perry,Questlove,Ruby Rose,Phil Rosenthal,Jaden Smith,Serena Williams,will.i.am和Zedd。

  今年4月,Impossible Foods与汉堡王合作推出了一款人造肉汉堡。该人造肉使用从大豆植物根部提取的血红素,替代动物肉的血红素分子,令人造肉口感更接近肉。人造肉汉堡的售价比普通汉堡贵1美元。

  Impossible Foods计划在2035年,实现人造肉对动物肉的完全替代。该公司CEO提到,为实现这一目标,进入中国内地市场是“必然选择”。

关键词阅读:李嘉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