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特朗普推文发得越频繁 美股下跌概率越大

  华尔街金融机构美银美林在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频繁在社交平台Twitter发表评论的日子,往往都是美国股市回报为负的日子。美银美林首席股票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在报告中写道:“自2016年以来,特朗普发出超过35条推文的日子,股市回报为负(-9个基点),而推文少于5条的日子,股市回报为正(+5个基点)——这在统计上具有显著性。”也就是说,当特朗普比平常更频繁地发布推文时,平均而言股市会出现下跌。

  美银美林道破特朗普推特玄机:每天发推特少于5条美股就会涨!

  自卡尔文•柯立芝(calvin coolidge)(注:美国第30任总统,在任时间1923年-1929年)以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可能比任何一位总统都更像是市场牛市,但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merrill-lynch)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他可能想重新考虑自己的做法。

  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这种相关性不是因果关系,似乎特朗普的推特越多,股市就越紧张。

  调查发现,在特朗普推特超过35次的日子里,市场出现了负回报。在特朗普推特次数少于5次的日子里,市场看到了积极的回报。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什么似乎无关紧要,只是他在社交媒体上活跃的事实足以让市场处于边缘。

  这项研究着眼于2016年以来的数据。超过35条推特的天数在90%分位以上,少于5条推特的天数在10%分位以下。高推特日的回报率为-9个基点,而低推特日的回报率仅为+5个基点。

  因此,如果他真的希望股市走高,或许特朗普应该寻求效仿他沉默寡言的前任。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