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正调查Facebook天秤座货币是否会阻碍竞争

  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三表示,欧盟监管机构正在调查Facebook的天秤座加密货币,以确定它是否会损害竞争。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 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尽管这款由四种官方货币支持,可供全球数十亿社交网络用户使用的新数字货币尚未推出,但对其审查是合理的。

  “我们正在研究这些提议是否会给竞争带来风险,因此,如果事实证明有必要进行干预,我们可以准备迅速采取行动。” 维斯塔格说道。

  根据一份欧盟文件显示,她上个月向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天秤座协会的28名成员发送了调查问卷,这些成员负责管理新货币。

  此外,该文件还询问了天秤座货币支持的产品和服务将如何整合到Facebook旗下WhatsApp、Messenger、Instagram应用和Calibra平台上,消费者数据将如何使用,以及谁将拥有这些数据。

  近几个月来,政界人士、央行官员和监管机构对天秤座货币发出了警告,称其可能对全球金融体系构成破坏风险,并可能被用于洗钱。

关键词阅读:欧盟 Facebook 天秤座 货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