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去奥巴马化”进行到底 连节能灯都不放过

  特朗普政府周三宣布,将降低对节能灯泡的要求,把一些款式的灯泡从明年将生效的联邦能效标准中免除。

  这一提议是特朗普政府放松监管努力的一部分。近期,特朗普政府正着手推翻前总统奥巴马时期制定油气产业甲烷排放限令和更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

  撤销这一系列更严格的标准可能导致温室气体排放增加,加速全球变暖。

  联邦能效标准计划逐步淘汰效率低下的白炽灯和卤素灯,2007年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执政期间,在国会得到两党的支持下获得通过。此后,在奥巴马总统任期内扩大了对节能灯的要求。

  该标准原定于明年1月1日生效,适用于美国约60亿个灯泡中的大约一半。这将避免数百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然而,美国能源部提交的这份文件将阻止新的能效标准在明年实施。

  过去的十年里,在美国对抗温室气体排放的斗争中,白炽灯泡迅速被更节能的替代品所取代。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最新提议,三向灯泡、用于吊灯的蜡烛形灯泡、用于凹槽照明的反光灯泡,以及其他一些灯泡将不必受制于新的能效标准。

  特朗普政府的新规定可能会遭到环保组织和消费者的反对,并在法庭上受到挑战。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奥巴马 能效标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